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广西

桂林市首个“三二一”中医医院紧密型医联体成立

时间:2018-12-07 来源:中新网 作者:詹金容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詹金容) 为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工作,11月30日,桂林市龙胜县公立医院中医医院集团挂牌成立,桂林市中医医院杨斌院长被任命为集团院长,这标志着桂林市首个“三二一”中医医院紧密型医联体成立。龙胜县委书记周卉、县长吴永合、副县长曾瑞玉,桂林市卫计委中医科科长罗奎,桂林市中医医院院长杨斌、龙胜分院院长欧志学等出席了揭牌仪式。这是桂林市中医医院和龙胜联手整合医疗资源、服务基层群众的又一健康扶贫新举措。

  龙胜公立医院中医医院集团的成立是龙胜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性事件,集团以龙胜县中医医院为核心单位,以龙胜镇卫生院、泗水乡卫生院和江底乡卫生院为成员单位,并与桂林市中医医院成立“完全托管型医疗联合体”,公立医院改革向纵深推进。

  据悉,去年11月,桂林市中医医院便与龙胜县中医医院建立了桂林首家中医医院“三二”医联体,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取得满意效果,如今在此基础上构建龙胜县域内“三二一”医联体模式。通过携手共建,县医院的管理、医疗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众多患者不出龙胜就享受到三甲医院的服务。为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为更多群众服务,该县决定组建医疗集团,希望通过集团的统一有效管理,将桂林市中医医院先进的管理经验、优质的医疗资源、高水平的医疗专家下沉到基层,能直接为当地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同时,使集团内的各个医院的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得到提升。

  桂林市中医医院院长杨斌介绍,集团是以技术和管理为抓手的医院协作联合体,医院集团内部主要通过战略规划、技术、资源、品牌、医院文化、委托管理等多种纽带把集团成员联结成一个有机整体。集团将多渠道、多方式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定期派各方面人才到桂林市中医医院进修学习新技术、新理念。桂林市中医医院也选派各临床医技科室优秀专家常驻县中医医院,进行临床、教学工作,专家每天在病房查房、手术,定期出门诊,还深入村镇卫生院进行帮扶,为该县当地群众带来三甲医院的高水平医疗服务。

(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