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新疆昌吉州中医医院组织结亲干部与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将健康扶贫与文化惠民相结合

时间:2018-12-1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边 琳

  本报讯 (记者边 琳)近日,新疆昌吉州中医医院驻木垒县大石头乡阿克达拉村访惠聚工作队邀请昌吉州艺术剧院在阿克达拉村红白礼事大厅为农牧民献上文化表演。

  演出中穿插了党的十九大、惠民政策及“民族团结一家亲”应知应会有奖抢答环节,将倡导新风尚、树立新气象、建立新秩序理念广为宣传,受到了农牧民的欢迎和称赞。看完表演的努尔扎提开心说:“今天的节目真好看,冬天看这些演出心里暖烘烘的,好得很!”

  建设新农村和谐文化,培育新牧民文明风尚,以脱贫攻坚为目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将阿克达拉村建设成文明富裕的牧民新村,是昌吉州中医医院访惠聚工作队全体队员的心声和目标。

  自驻村以来,昌吉州中医医院驻村工作队不仅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还把文化惠民作为工作重点,不断转变村民思想观念,倡导现代文明新风尚。工作队结合妇女节、中秋节、肉孜节、古尔邦节等重大节日,组织医院结亲干部与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引导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丰富了牧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民族团结教育蔚然成风,村里的文化氛围和民族团结氛围也越来越浓厚了。

  “工作队来了之后,在村里组织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但带动活跃了村里的文化气氛,更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 村干部巴合提古丽·哈哈曼说道。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