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医药文化产业分会成立

时间:2018-12-1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王群

  本报讯 近日,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医药文化产业分会成立大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召开。

  会上,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介绍,成立中医药文化产业分会,是当前政策、技术、物流、互联网、大数据、资金共同驱动的中医药网络信息化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中医药文化产业百年不遇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该分会是中医药行业中首个定性为“文化产业”的分会,将以“传承、弘扬、融汇、探索、创新、发展”为宗旨,为中医药文化事业形成良性循环产业链作贡献。

  成立大会上,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副会长朱佳卿和新当选的中医药文化产业分会会长苏荣彪分别与民政部中国地名学会签署了《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与中国地名学会战略合作框架》,与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长安动漫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就与中国移动咪咕动漫有限公司合作制作百集动漫《神奇的中医》签署了共同拍摄制作协议。

  会议由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主办。(王群)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