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3000余名中外专家参加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

46个项目获2018年度“步长杯”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

时间:2018-12-1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本报讯 (记者赵维婷)12月6~8日,第六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在上海召开。大会以“中西医结合,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主题,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法国、加拿大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专家。

  会上颁发了2018年度“步长杯”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共46项。蔡定芳主持的“祛风通络及其演变方药治疗急性缺血性卒中的神经血管单元保护作用与机制研究”等项目获一等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陈凯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陈香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上,中外专家就中医药现代化、中医药治疗癌症、白血病和免疫调节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创新趋势作主旨报告。

  国内外专家共同签署并发布了《第六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宣言》。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七届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四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监事会,并通过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员管理办法》。

  大会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和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