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湖南

湖南临澧县中医医院开展健康扶贫

村里响起了健康小广播

时间:2018-12-1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刘红梅 王明义

  本报讯 (通讯员刘红梅 王明义)近日,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修梅镇玉皇庙村健康小广播开播,宣讲内容为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深受村民欢迎。

  临澧县中医医院党委在该村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预防保健、广播宣教的健康扶贫工作。为贫困地区传染病、多发病综合防治和村民健康素养的提高筑牢良好基础。

  该院除继续实行贫困户住院治疗先诊疗,后付费,医保结算“一站式”服务政策外,又加大了对乡村医生、村级健康宣教员的培养力度,借助村级广橎电台、农家书屋、宣传栏等平台,办起了“健康知识”小广播。每日早晚播放预防保健知识讲座。

  该院投入50万专项资金为农家书屋增添了医学科普医学书籍及空调桌椅,为村民提供舒适的读书环境。这些举措受到县扶贫移民局、卫生计生局和县文联高度重视,该县准备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小品、歌舞等节目在全县巡回演出,推广临澧县中医医院健康扶贫经验。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