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重庆

重庆市丰都县妇幼保健院中医门诊开诊

时间:2018-12-1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王敏 李檬 曹蒙

  本报讯 近日,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帮扶的重庆市丰都县妇幼保健院中医门诊开诊,中医门诊设中医治疗室、灸疗室,新开展针刺、穴位埋线、电针、温针、督灸、任脉灸、拔火罐、隔物灸、中药口服等十余项中医药治疗技术,填补了该院空白。

  重庆市丰都县妇幼保健院过去中医药治疗技术相对滞后,了解到这点,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赴渝帮扶专家、副主任医师冷军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在广泛开展督灸,温针灸等工作的基础上,指导该中医门诊的建立。

  冷军根据人群病症类别,先后开展产后腰痛、产后肥胖、痛经、月经不调、头痛、更年期综合征、颈肩腰腿痛的针灸治疗;举办了小儿腹泻、发热、消化不良等小儿推拿手法集中授课,参加了丰都县卫生计生委组织的深入山区健康行活动,得到当地医院和广大患者的认可。

  冷军是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的技术骨干。近日,经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山东省中医康复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此次冷军赴重庆市开展帮扶工作,有利于将先进的中医康复质量控制经验输送到重庆,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王敏 李檬 曹蒙)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