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江西向欧洲递出中医药“名片”

中医药文化体验中心落户葡萄牙

时间:2018-12-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徐 婧

  本报讯 (记者徐 婧)据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息,近日,欧洲(葡萄牙)中医文化体验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该项目协议由江中集团、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国—葡萄牙中医中心三方共同签署。

  按照协议,该项目以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为目标,设立展示区、体验区、教学区、诊疗区四大区块,全面展示中医药历史和发展现状,推动中医药产学研综合发展。明年,在中葡建交40周年之际,该项目将正式投入运营。届时,欧洲人在里斯本就能体验到中医传统药膳、中药茶以及热敏灸等中医疗法。

  2016年,江西中医药大学联合葡萄牙仁和堂中医药有限公司,在葡萄牙建立中国—葡萄牙中医中心。2018年2月9日,葡萄牙颁布相关实施细则,将中医药定为葡萄牙第七非常规疗法,标志着葡萄牙中医药立法基本完成。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