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五彩香干

时间:2018-12-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7版 作者:榕杨

  主料:香干4块,西红柿1个,豌豆50克,洋葱1个。

  调料:蒜片、食用油、盐、生抽、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1.将香干洗净切小丁。2.洋葱、西红柿分别切小丁。3.豌豆入锅加水和盐煮至绵软备用。4.锅内放食用油,先将蒜片、洋葱入锅爆炒片刻,再将豌豆、香干、西红柿同时入锅,加盐、生抽、胡椒粉,翻炒至熟即可出锅装盘。

  功效:中医认为,豆制品香干性凉,味甘、淡,性凉,入脾、胃、大肠经。具有益中气、健脾利湿、清肺健肤、清热解毒等功效。对头晕乏力、易倦耳鸣、骨质疏松、脾虚胃寒、肝郁气滞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香干中丰富的植物蛋白属完全蛋白,易于人体吸收。香干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其比例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香干中丰富的卵磷脂可有效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香干中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可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此道菜肴,香干与富含维生素的西红柿,富含植物蛋白的豌豆以及富含微量元素的洋葱同入菜,菜品营养丰富、口感多味,亦饭亦菜,适合各类人群,尤其是“三高”人群食用。(榕杨)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