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双柿鱼圆

时间:2018-12-2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7版 作者:榕杨

  主料:鱼圆12只,西红柿1个,青柿子椒1只。

  调料:盐、豉油、鲜贝露、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1.将西红柿切小块,青柿子椒去籽切丝。2.锅内放食用油,先将柿子椒丝入锅爆炒。3.加入西红柿块和鱼圆及少量鱼汤小炖。4.待汤汁减少时,加入盐、豉油、鲜贝露稍炖片刻,即可出锅装盘。

  功效:中医认为,青柿子椒性温、味辛,入心、脾二经,具有温中散寒、开胃消食等功效。对寒滞腹痛、呕吐、泻痢、冻疮、脾胃虚寒、伤风感冒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青柿子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生素C含量比茄子、番茄高。青柿子椒含有抗氧化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常食可增强体力,缓解疲劳。青柿子椒中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青柿子椒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此道菜肴,青柿子椒和西红柿、鱼圆同烹饪,菜品营养均衡,热量低。青柿子椒微辣,西红柿酸甜,鱼圆鲜咸,独特的口感,令人食欲大开,适合“三高”及减肥健美人群食用。(榕杨)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