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中恒乡医培训情暖湘西土乡苗寨

时间:2019-01-1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6版 作者:任壮

△向乡村医生赠送基层卫生服务专业用书。

△北京中医专家为群众义诊处方。

△看望慰问因病致贫苗族老人。

    武陵山区是我国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等协办、中恒集团梧州制药公益支持的“乡村e 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活动2018年12月26~28日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举办。北京专家讲授中西医基层适宜技术,远程医疗车开进苗寨,义诊咨询惠及各族群众,企业代表慰问因病致贫家庭,为连日雨雾天气而更添湿冷的山乡送来了健康和温暖。

  中恒集团总裁助理詹百灵表示,湘西地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武陵山区,脱贫攻坚任务重,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来到湘西开展健康扶贫活动,不仅在于助力筑牢乡村医疗服务网底,同时也代表着中药企业肩负社会责任,不忘老区,不忘初心,回馈社会,造福社会。

  来自北京老年医院的两位专家,呼吸科的赵黎黎、中医科的刘海华,为160位乡村医生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培训和操作示教,还专门前往大山深处的矮寨镇义诊现场开展服务。义诊当天,雨雾连绵,异常湿冷。面对排起长队的各族群众,他们不停地把脉问诊,处方开药,耐心细致,一丝不苟,诊桌前一坐就是半天。同时开展的远程医疗车体检服务、中医理疗现代设备现场体验,都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目的是对最基层的乡村医生进行精准培训,提高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培训内容突出实践性和针对性,尤其是要帮助乡村医生都能掌握中医药适宜技术,在日常医疗服务中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负责人、中恒集团代表还一起前往矮寨镇看望因病致贫苗族家庭,送去了常用小药箱和慰问金。(任壮)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