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好医生药业助力健康扶贫与村医培训

时间:2019-01-1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6版 

  健康扶贫是扶贫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需要国家主导,离不开社会和企业协同。尽力“帮一把”,看到就“扶一下”,好医生药业在加快企业发展步伐的同时,把健康扶贫作为企业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任务。

助力慈善项目,推动健康扶贫

  好医生药业一方面积极发展附子等中药材产业,开展产业精准扶贫;另一方面,为推动健康扶贫更上一步台阶,大力支持健康公益项目,助力四川省慈善总会启动了“爱善扶贫计划”医药健康扶贫项目,加大慈善药品救助,通过多层次努力,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药业董事长耿福能认为,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健康扶贫工作尤为重要。好医生药业希望通过企业力量,促进“健康扶贫”在医药健康领域广泛落实显效。

  2018年4月,在好医生药业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四川省慈善总会顺利启动实施了“爱善扶贫计划”医药健康扶贫项目,好医生集团等爱心企业捐款物共计1.05亿元。好医生奥福康C-DTP药房的新医疗服务通过“爱善扶贫计划”医药健康扶贫项目,为贫困患者提供药品援助,满足重大疾病、慢病患者的用药需求,解决患者取药困难等问题,对重大疾病、慢病患者实施精准健康扶贫。

  在2018年9月举办的“百企扶贫”主题交流活动上,好医生药业又设立了“好医生福慈基金”,用于推动产业精准扶贫和医药健康扶贫项目。

为村医“扶智”,让百姓受益

  好医生药业从为大众普及健康知识、振兴乡村经济村医公益培训、制作健康教育公益节目等多方着手,为健康扶贫不懈努力。

  近几年,好医生药业为提高乡村医生的执业水平,同相关单位携手启动实施了“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全国乡村医生技能培训大型公益工程,组织专家名医为乡村医生培训,村医通过理论学习、临床观摩、专家授课、疑难病例解析、实践分享等多种形式展开交流和讨论来提高常见慢病的诊疗水平,使村医能够及时了解学科的新进展、新技术,更好地做到疾病早预防、早治疗,增强基层百姓医疗服务获得感。

  好医生药业还多次承办“中国乡村医生学术年会”,开展多期院士与乡村医生话“精准医学”大会等活动,广泛服务于基层农村医疗市场。好医生药业已经在全国2000多个县建立了基层服务中心。

  健康医疗知识的传播能够更好地走好健康扶贫路,好医生药业2018年通过医药教育节目,为村医及大众普及医学知识。2018年9月,好医生药业与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联合制作的《加油!好医生》在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播出,节目通过村医答题闯关的形式,帮助村医提高医疗技能,向大众普及健康知识。好医生药业携手中国经济网推出的《中经名医汇》播出。两档医学教育公益节目以“智”为出发点,助力健康扶贫,节目开播后受到了村医的积极响应和观众认可。(刘念)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