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医大师邓铁涛逝世

时间:2019-01-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方 宁 肖建喜 张秋霞

  

  本报讯 (记者方 宁 通讯员肖建喜 张秋霞)1月10日6时6分,中国共产党党员、首届国医大师,广州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邓铁涛因病在广州逝世,享年104岁。

  邓铁涛,曾用名邓锡才,1932年就读于广东中医药专门学校,1938年正式参加工作。1962、1979年两次获“广东省名老中医”称号。2005年被聘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首席科学家。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医药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009年获评首届“国医大师”。

  邓铁涛在80余年的医教研工作中,融古贯今,积累了丰富临床诊疗经验,继承与创新中医理论学说,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对我国中医药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