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帮扶青海民和县中医院成效显著

时间:2019-01-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孙雨婷

  本报讯 (记者孙雨婷)日前,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中医院院长白海东带队到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访问学习。白海东在座谈会上表示,在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近几年的帮扶下,民和县中医院的医疗质量稳步提升,常见病的中医治疗率、急危重患者的抢救成功率等显著提高,开展的中药塌渍法、热奄包等10多项新技术,受到全院职工与广大患者的好评。如今,民和县中医院中医参与率达80%以上。未来,民和县中医院将在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帮扶下继续培养中医技术团队、新增中医药服务项目,并进一步提高临床人员的诊疗能力。

  民和县中医院自2016年起成为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对口帮扶单位,附属第二医院先后派出6名骨干医师帮助民和县中医院开展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帮扶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当地已开展中药饮片的推广应用,开展了中药塌渍与微针针刺治疗盆腔炎性疾病,穴位贴敷治疗冠心病,耳穴压豆治疗妇科疾病,水调散外用治疗骨关节炎、骨折后肿胀等多项适宜技术推广工作。

  2018年,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派出由外科、骨伤科、肺病科骨干医师组成的第三批对口帮扶小组前往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中医院继续开展帮扶工作,以保障民和县居民享受基本医疗服务,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数为目标,注重将“输血”转为“造血”,全面提升民和县中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