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蒜香排骨

时间:2019-01-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7版 作者:榕杨

  主料:排骨500克,蒜薹200克。

  调料:料酒、葱、姜、胡椒粉、花椒粉、生抽、豉油、蚝油各适量。

  做法:1.将排骨洗净,放入高压锅内,加料酒、葱、姜、胡椒粉、花椒粉和水煮沸后,撇去浮沫后,定时20分钟。2.将煮熟的排骨捞出备用,3.蒜薹去老茎,切小段备用。4.将蒜薹及排骨一同入锅,加生抽、豉油、蚝油,翻炒入味即可出锅装盘。

  功效:中医认为,蒜薹性温、味辛,具有温中下气、补虚调和、活血化瘀、防癌杀菌等功效,对腹痛、腹泻、感冒鼻塞、肺虚咳嗽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蒜薹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具有明显的降血脂、预防动脉硬化作用。蒜薹含有的辣素、大蒜素、大蒜新素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和驱虫的功效。其外皮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刺激大肠排便,调治便秘。蒜薹含有磷、硫、钾等多种微量元素,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氢酶活性,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

  此道菜肴,蒜薹与排骨同烹饪,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菜品口感鲜美,蒜薹爽脆,排骨香酥,美味下饭,适合各类人群食用。(榕杨)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