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余艳红、于文明会见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

时间:2019-01-17 来源:中国中医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芮

  1月1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局长于文明在京会见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双方围绕中医药的发展现状与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等进行深入交流。

  余艳红和于文明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欢迎陈冯富珍专程来访,对她获得“改革先锋”称号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陈冯富珍在推动以中医药为代表的传统医学纳入各国医疗卫生体系中所做出的贡献。余艳红介绍,当前中医药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医药“五种资源”优势不断释放,“三个作用”得以发挥,“四个建立健全”扎实推进,中医药对健康中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显示度和贡献率不断提升。于文明表示,世界范围内传统医学尚处于补充替代地位,其发展之路还将面临一系列困难与挑战,希望陈冯富珍荣誉总干事继续支持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为服务世界民众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要努力推动传统医学成为医疗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陈冯富珍说。她表示,传统医药产业化、现代化是全链条、全层面的问题,互联网、信息化等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为中医药的未来发展带来了机遇,要让人才培养和产业建设这“两条腿”有力带动中医药发展。同时,还要继续推动中医药标准国际化领域的建设,促进中医药走向世界。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