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提高五寨医疗卫生人才服务水平

时间:2019-01-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秦宇龙

  本报讯 (记者秦宇龙)2018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积极指导五寨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在职在岗中医药人员学历教育,提高五寨医疗卫生人才服务水平,助力健康扶贫。

  2018年,人教司依托五寨县中医院,根据五寨县医疗卫生实际情况,制定了《五寨县医疗卫生优秀人才培养实施方案》,指导五寨县政府研究制定《五寨县医疗卫生人才发展规划》。

  人教司还委托山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对包括五寨县在内的吕梁集中连片贫困区13个县进行了基层中医药人才学历提升需求情况摸底调查工作。其中,有大专学历提升需求的人员约230人,中专学历提升需求的人员约70人。其中,五寨县有大专学历提升需求的约59人。同时,该司对五寨县贫困家庭2019年应届毕业生中医药行业就业需求情况进行了统计调查,共有4名毕业生有相关就业需求,其中,2名来自贫困家庭、2名来自非贫困家庭。

  目前,人教司已初步与山西省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进行沟通,中专学历提升需求人员将自2019年开始,通过该校中职中医学专业教育进行解决;大专学历教育拟依托该校全日制或成人教育途径进行解决,相关政策正与山西省教育厅、教育部相关部门协调之中。

  此外,人教司针对五寨县贫困家庭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将根据学生的就业意向,协调咨询相关部门,提供就业指导,做好相关工作。

  该司还将结合当地医疗卫生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需求,凝练实施一批人才培养项目,支持培养一批中医药骨干人才。目前已经初步确定倾斜、支持的项目包括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中医助理全科医生培养等。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