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陕西

陕西加快长安医学传承研究

时间:2019-01-2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赵 文

  本报讯 (记者赵 文)近日,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召开长安医学传承研究工作会议,成立长安医学传承发展专家委员会、长安医学研究中心,全面启动长安医学研究工作。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勤社出席。

  会议向国医大师张学文、雷忠义等15名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为长安医学研究中心和郭氏针灸、张氏脑病、雷氏心病痰瘀病等15个省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授牌。

  长安医学,是指发源和兴盛于陕西地区的中医药学术流派,是历代著名医家及其传承者们杰出的医疗实践活动的经验积累和理论总结,是陕西中医药的文化品牌,也是陕西的重要地理文化标识。

  刘勤社要求,要将长安医学作为中医药传承发展的重点工程来推进,突出陕西学术特色,实现中医药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六位一体”全面协调发展。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