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河南省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挂牌

与市卫生健康委并列,设党组,机构、党务、人事、业务、财务独立

时间:2019-02-0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崔松涛 冀丹丹

  本报讯 (通讯员崔松涛 冀丹丹)1月29日,河南省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挂牌成立,与市卫生健康委并列为市政府36个工作部门之一。

  为进一步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中医药强市战略实施,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南阳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按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市中医药发展局设立党组,并重新核定机构职能、人员编制和内设机构。南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将相关中医药事业单位划归市中医药发展局管理,以实现中医药资源优化配置。同时,市政府将为市中医药发展局安排新的办公地点,实现机构、党务、人事、业务、财务独立。南阳市的12个县区也都成立了中医药发展局。

  1月28日,南阳市委组织部到市中医药发展局宣布市委任命,刘玉斌任局党组书记、局长。此前,南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已通过了任命刘玉斌为市中医药发展局局长的决定。

  南阳市是医圣张仲景的故里,是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全国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重点区域城市、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南阳市的中医药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2012年,南阳市在全国率先成立了正处级规格的中医药管理局,为市卫生计生委的组成部门,开全国地市级中医药管理体制之先河。

  “作为南阳市机构改革背景下成立的新机构,我们将一手抓改革,一手抓产业,推动南阳中医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刘玉斌表示,当前南阳市委提出实施中医药强市战略,建设仲景健康城重大专项,全市中医药系统要主动肩负发展使命,抢抓机遇,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种好“试验田”,当好“排头兵”。(崔松涛 冀丹丹)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