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1月28日~2月10日,浙江寿仙谷、北京同仁堂等7家中医药老字号亮相“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

【第一现场】中医药老字号亮相故宫

时间:2019-02-0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任壮

图为李明焱(左一)为观展嘉宾现场讲解老字号特色产品。

  金顶红墙下,人潮涌动。传统小吃、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和中医药产品等纷纷登场亮相,令人目不暇接。1月28日,故宫博物院与山东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拉开帷幕。浙江寿仙谷、北京同仁堂等7家中医药老字号参展。

  当日,来自全国10个省份的近150家中华老字号企业携其独家技艺与产品进宫参展,让参观者们了解民间老字号与宫廷文化的悠久渊源,展期将持续至2月10日。

  在寿仙谷展位,一株盆栽灵芝引来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焱现场为观展嘉宾解说,从绿色国药理念、仿野生有机栽培到现代工艺的研发应用,他都如数家珍。

  “老字号的复兴有赖于发扬与传承老字号的工匠精神,推动中医药文化的回归。”李明焱说,“重德觅上药,诚善济世人”是寿仙谷的祖训,而依靠科技创新不断开发出更加安全高效的产品,也是寿仙谷立足当下、走向未来之根本。

  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249)正式发布了由寿仙谷主导制定的灵芝国际标准。据统计,目前寿仙谷已累计参与制定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共计42个。

  “标准的制定和实施,有助于引领中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可推动中医药更好地走向世界。”李明焱介绍。(任壮)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