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中医药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中医药扶贫工作

时间:2019-02-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秦宇龙

  本报讯 (记者秦宇龙)2月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党组书记余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于文明主持会议,副局长闫树江出席。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孙春兰、胡春华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以及中央第五巡视组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

  余艳红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工作摆进来,举一反三,做好中医药扶贫工作。加大帮扶力度,着力解决定点扶贫重点难点问题,助力五寨县巩固扶贫成果。强化责任机制,督促五寨县委县政府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坚持扶贫“输血”与“造血”并重,动员中医药行业力量合力攻坚,切实推动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落地见效。完善政策举措,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高质量完成中医药健康扶贫任务。

  于文明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谋划工作,把扶贫工作与中医药工作结合起来,把五寨县打造成一块“试验田”,将中医药扶贫做出亮点、做成样板。

  会议还听取了五寨县脱贫考核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定点扶贫监督工作和监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对局2019年扶贫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局扶贫办成员单位、机关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