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专设中医分支机构

时间:2019-02-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张伟

  本报讯 日前,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在京成立,并举办成立大会。会议选举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主任于学忠担任主席,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急诊科主任方邦江等担任副主席。

  为了加强中医急诊学科建设,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专设了中医医联体分支机构,方邦江作为全国中医系统唯一的副主席同时兼任中国急诊专科中医医联体主席,全权负责全国中医急诊医联体建设和管理工作。

  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急诊质控中心组织成立的国家级医联体,业务范围涵盖了临床、科研、教学等有关急诊学科的各个方面。

  方邦江是孟河医派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顾氏外科学术传承人,2018年获“岐黄学者”称号。(张伟)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