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四批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名单公示

多个中药材种植基地在列

时间:2019-02-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葛伟韬

  本报讯 (记者葛伟韬)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第四批)的公示》,辽宁省新宾满族自治县和丰林下中药材专业合作社、黑龙江省哈尔滨红豆杉中药材培育示范基地等多个中药材种植基地在列。

  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林下经济发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部署开展了第四批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遴选命名工作。经县市申请、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遴选出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第四批)进行公示。此次名单公布了全国7个以县为单位的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和168个以经营主体为单位的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林下经济主要是指以林地资源和森林生态环境为依托发展起来的林下种植业、养殖业、采集业和森林旅游业,既包括林下产业,也包括林中产业,还包括林上产业。发展林下经济是提高林地产出、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