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云南

全国名中医孟如赴中越边境交流诊疗

时间:2019-02-1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宋艳丽

  本报讯 近日,首届全国名中医孟如带领团队到中越边境地区多家医疗机构开展诊疗及交流活动。

  诊疗活动首日,孟如来到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中医医院参与该院大查房并指导日常医疗工作,现场对部分危重病人问询诊疗。孟如说,“中医是一门需要传承与发扬、开拓与创新的手艺,现在的年轻中医学者,有良好的学校教育为基础,更应该加强自身理论知识积累,不能满足于现有临床水平。中医基于理论而用于临床,要做到多临床、多观察、多总结、多思考、追根溯源、学以致用。”

  活动后两日,孟如先后到河口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越南老街省妇幼儿童保健院、老街省人民医院、老街省老街市中医馆走访座谈。交流期间,孟如对当地政策、医疗模式、医院资源条件等进行咨询了解。越南医院负责人表示,中医中药在越南广泛传播,越南人骨子里信中医,希望能加强中医药领域的交流合作,把中医带到越南,为两国患者提供更好的中医医疗服务。

  据了解,孟如从医57年,是首届全国名中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云南省中医医院中医药健康服务中心首席专家。(宋艳丽)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