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河北

河北内丘县举行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

时间:2019-02-1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韩云芳 赵永生

  本报讯 2月11日,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举行中医药文化宣传展示活动。旨在通过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宣传、中医体质辨识、中医药适宜技术义诊等系列活动,让百姓进一步了解内丘县中医文化传统,使中医药走进千家万户。

  中医药特色诊疗、健康养生食品、中医保健理疗康复体验、中医义诊、八段锦演出等为春节奉上了一场中医药文化盛宴。活动现场,中医药适宜技术葫芦灸引发过往群众的浓厚兴趣。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展示了“灵鹊正骨疗法”和“霍氏中医正骨”两个“非遗”项目的历史内涵。活动宣传了中医养生保健基本知识、倡导了健康生活方式和理念,将共建共享健康新内丘的活动主题推向高潮。

  此次内丘县中医院共派出心内科、脑病科、普外科、骨伤科、疼痛科、糖尿病科、肛肠科、儿科、妇产科、康复科专家等十余名进行义诊。平时“一号难求”的专家来到现场,他们耐心地为群众望闻问切,开展中医健康咨询,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中医治疗的效果。活动还向群众发放中医药科普材料,如该院院报《扁鹊医讯》等。(韩云芳 赵永生)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