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云南

《彝医药理论与应用》出版发行

时间:2019-02-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周能汉

  本报讯 近日,《彝医药理论与应用》由云南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

  《彝医药理论与应用》由彝医药专家王正坤主编,全书共61万字,分历史、理论和应用3篇共12章。书中引用丰富的彝医名词术语,并采用彝族医药典籍《彝药经》和《哀牢本草》中的证候药名索引等,便于读者查阅。

  王正坤从事彝族医药研究六十多年,其带领的团队完成的“彝族传统医药知识体系的挖掘整理与传承研究”成果获2014年首届民族医药科学技术奖“民族医药传承贡献奖”项一等奖。 (周能汉)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