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陕西

陕西西安印发加强基层中医药工作三年规划

时间:2019-03-0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林晓斐

  本报讯 (记者林晓斐)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印发《加强基层中医药工作三年规划(2019—2021年)及实施方案》,将进一步巩固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成果,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切实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方案》提出,到2021年底,在全市建立以市、区(县)中医医院为龙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为枢纽,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为网底,民办中医医疗机构为补充的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体系,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设施设备基本齐全,人员配备合理,中医药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基本满足城乡居民对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

  发挥中医药在全民医保体系中的优势和作用。探索在医保体系中中医药报销倾斜政策,将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中药配方颗粒、小包装饮片纳入基本药物目录。将针灸等中医非药物诊疗技术纳入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按照基本药物制度的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必要的中药饮片和中成药品种。加强中药饮片质量管理,确保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建立和完善中药饮片质量管理长效机制。成立西安市中药饮片质量控制中心,负责全市中医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的质量管理工作。

  将基层中医药服务纳入综合目标考核,逐步建立起促进中医药服务常态化考核机制。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