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王宜走进国家法官学院北京分院、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为女干部开展健康讲座,传授中医食疗营养知识——

【第一现场】让自己和家人“吃”出健康

时间:2019-03-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陈计智

王宜委员(前右二)与女干部们交流。

  “点点数、好好色、品品味。”3月8日“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营养部主任王宜利用两会休息时间,来到国家法官学院北京分院、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为百余名女干部开展女性健康讲座。

  讲座上,王宜发表题为《好好爱自己,食时惠健康》的演讲,以四时(春夏秋冬)八节(立春、立夏、立秋、立冬、春分、秋分、夏至、冬至)为时间轴,讲解了食疗、营养知识,她还分享了食疗妙招,推荐了简单实用的食疗方。

  对于如何正确使用大众关注的药食同源代茶饮,王宜建议,代茶饮的选择要因人而异,不宜久泡久饮。同时,饮食也要讲究“炮制”,以梨为例,“生梨”能清六腑之热,“熟梨”则滋五脏之阴。

  课后,女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家庭生活中,要建立科学的饮食习惯。“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经常加班熬夜,虽然知道健康饮食的重要性,但这样具体的知识比较匮乏。”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监察室主任科员李程说,听了这次讲座,了解了四季食疗及相关疾病食疗的知识,以后要把中医食疗营养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让自己和家人“吃”出健康。

  “学到了很多食疗、营养知识,非常实用,受益匪浅。”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晋怡说,本次讲座让自己认识到了饮食中易踩到的“雷区”,以后会更重视饮食问题,让生活更健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巡视员丁立新表示,讲座让自己认识到衣食住行要遵循自然规律,以后要快乐生活,健康工作。

  讲座期间,王宜还现场解答了女干部们关于健康的相关问题,她建议女干部们在关注饮食起居的同时,配以“八段锦”练习,做到“出入平衡”。(陈计智)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