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吉林

长春中医药大学获17项吉林省科学技术奖

时间:2019-03-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郭佳 孙博妍 李卓林

  本报讯 3月8日,2019年度吉林省科技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表彰了2018年吉林省科学技术奖和2018年吉林省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的获奖单位和个人。长春中医药大学共有17个项目获得吉林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1项。

  其中,刘淑莹课题组的《人参分析检测新方法与高附加值产品开发》和邱智东课题组的《吉林省中药资源保护利用》以重要的科研价值和社会价值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近年来,长春中医药大学科技工作在科技立项、科技创新、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有新突破、新亮点,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发挥着积极作用。

  《人参分析检测新方法与高附加值产品开发》项目解决了人参无损检测、农药残留监测等行业难点问题;《吉林省中药资源保护利用》项目累计指导中药材生产1.9万亩,建立种子种苗繁育基地1.4万余亩,实现直接经济产值1.7亿元,累计带动3700户农民脱贫致富。(郭佳 孙博妍 李卓林)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