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张利文:加大对蒙成药生产企业的政策支持

时间:2019-03-1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段国栋

  本报讯 (通讯员段国栋)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兴安盟副盟长张利文介绍,蒙医药是中医药学宝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治疗常见病、多发病和一些疑难病方面,有着独特的治疗经验和显著疗效。

  改革开放40年以来,蒙医药有了巨大的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蒙医药产业发展,先后出台实施了《内蒙古自治区蒙中医药条例》《内蒙古自治区振兴蒙医药行动计划(2017-2025年)》等一系列政策举措,在各方面取得了进步。但蒙医药的发展速度还是相对滞后,主要表现为产业规模小、准入政策限制高、科研能力不足等困难。

  对此,张利文委员建议:要加大对蒙成药生产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出台支持蒙成药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具体规定。对蒙成药进入全国各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品规数名额单列,不受中成药品规数限制。建议增加蒙成药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名额数量。不要将蒙成药纳入辅助用药目录。

  另外,要加大对蒙医药科研资金投入力度,推动蒙成药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建设。支持内蒙古建设独立的蒙医药医科大学,为蒙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人才资源和技术支撑。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