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陕西

陕西2所中医院工作站入选省级院士工作站

时间:2019-03-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赵 文

  本报讯 (记者赵 文)近日,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公布了《陕西省首批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名单》,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安康市中医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入选首批41个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安康市中医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分别于2017年4月、2018年4月设立,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专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在西部地区设立的第一个院士工作站,工作站以技术合作和人才柔性引进为主要方式,组建了以心脑血管病等专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团队与院士团队,推动院士团队研究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加快对医院优势特色技术的开发与研究。

  安康市中医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领衔的团队与医院共同建设。该工作站以安康市中医医院针灸康复诊疗中心为依托,带动了医院的专科内涵建设水平。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