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修订通关藤注射液说明书

时间:2019-03-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罗乃莹

  本报讯 (记者罗乃莹)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决定修订通关藤注射液(消癌平注射液)说明书,对通关藤注射液(消癌平注射液)增加警示语,并对其药品说明书【不良反应】【禁忌】【注意事项】项进行修订。

  公告要求,通关藤注射液(消癌平注射液)每支装20毫升(静脉注射)与通关藤注射液(消癌平注射液)每支装2毫升(肌内注射)两类产品说明书中应增加过敏反应警示语,明确警示“应在有抢救条件的医疗机构使用”。通关藤注射液(消癌平注射液)说明书【禁忌】项应明确“孕妇禁用”,【注意事项】项明确“严格掌握用法用量”“应单独使用”“本品在儿童中使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尚不明确,不建议使用”。通关藤注射液(消癌平注射液)【不良反应】项应增加发热、寒战、游走性肌肉痛、关节疼痛、皮疹、多汗、乏力、呼吸困难等内容。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