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泰携手挖掘天然药物“抗癌力”

时间:2019-03-22 来源:文汇报 作者:唐闻佳

  据文汇报报道 近日,中泰天然药物联合研究院在上海中医药大学揭牌成立。研究院由泰国朱拉蓬皇家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四方联合建立,中国中心总部设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合作方将联手合作科研攻关,致力于从天然产物中发现提取有效成分来研发抗癌等创新药物。

  此次四方签署备忘录,宣布将共同支持中泰天然药物联合研究院的成立,将协同在两个国家的研究机构、大学和医院间举行研究与创新活动,将向研究人员、专家和行政人员提供必要支持,以执行联合协作项目,将致力于发展造福两国人民的卫生与健康事业、尤其注重天然药物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应用。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表示,相信四方一定能根据各自特点搭建联合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开展多赢且具有成效的工作,助力推动中泰两国传统医药领域的现代化研究和发展。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