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北京

中国中医科学院召开慢病中医药防治交流会

时间:2019-04-0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白晓芸

  本报讯 (记者白晓芸)3月30日,慢性病中医药防治师承与临床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谢雁鸣、针灸研究所杨金洪、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魏雅川、医学实验中心宋军4位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其继承人、学生等就中医药防治慢性病展开交流与讨论。

  4位指导老师分别作题为《有关古代文献对骨质疏松症病名、病因病机的认识》《疑难杂症慢病针灸疗法的临床体验》《从中医“阴阳气交”看“混沌”与“分形”》《调睡眠治慢病》的主题发言,其学术继承人、学生等对老师治疗肠易激综合征、顽固性面瘫等慢性病的临床经验作了分析和总结。师生们还交流和探讨了中医药治疗慢性病的特色和优势以及相关中医理论和实践。

  交流会由4位指导老师共同倡议举办,旨在加强指导老师间的学术经验交流,提升继承人理论与实践传承水平。

(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