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韭菜毛豆炝虾仁

时间:2019-04-0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7版 作者:榕杨

  主料:毛豆100克,虾仁10个,韭菜150克。

  调料:葱、姜、盐、蚝油、黑胡椒粉、料酒、花椒粉、橄榄油各适量。

  做法:1韭菜洗净切寸段备用。2.毛豆入锅加水煮至八分熟捞出备用。3.锅内放适量橄榄油,将虾仁入锅,大火煸炒片刻,加入料酒及调料后炖2分钟。4.放入韭菜、毛豆和蚝油同翻炒至熟,即可出锅装盘。

  功效:中医认为,韭菜性温,味辛。入肝、肾、胃经。具有健胃提神、止汗固涩、补肾助阳、润肠通便、行气理血等功效。对腹中冷痛、胃中虚热、多尿泄泻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便秘,预防肠癌。韭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高于其他蔬菜,常食可增强体力,提高肌体抗病能力,强壮身体。

  此道菜肴,韭菜与高蛋白低脂肪的虾仁,富含植物蛋白的毛豆同入馔。菜品荤素搭配,营养丰富。韭菜醇香,毛豆绵糯,虾仁滑嫩,口感鲜美,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榕杨)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