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莴笋煸牛肉

时间:2019-04-1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7版 作者:榕杨

  主料:酱牛肉150克,莴笋2根,胡萝卜半根。

  调料:蒜片、盐、豉油、黑胡椒粉、花椒粉、料酒、橄榄油各适量。

  做法:1.将莴笋与胡萝卜,分别切花刀备用。2.锅内放少许橄榄油,先放入胡萝卜片煸炒至软。3.再加入莴笋片共同煸炒至八分熟后,加入豉油等调味料,稍炖片刻。4.加入蒜片及酱牛肉,大火煸炒2分钟既可出锅装盘。

  功效:中医认为,莴笋性凉味甘,归胃,大肠经。具有利五脏、通经脉、清胃热、清热利尿之功效。对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癌症、小便不利、水肿、产后缺乳、缺铁性贫血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莴笋含有丰富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常食可增强体质。莴笋中钾含量大大高于钠含量,有利于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促进排尿和乳汁的分泌。莴笋中含有的矿物质,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的作用。莴笋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壁蠕动,消脂通便。

  此道菜肴,莴笋与高蛋白低脂肪的牛肉同入菜,菜品荤素搭配,营养丰富。莴笋脆爽,胡萝卜香糯,牛肉酥烂,适合减肥控重人群食用。(榕杨)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