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广东云浮市成立副处级中医药局

时间:2019-04-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本报讯 日前,广东省云浮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云浮市中医药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成立云浮市中医药局。云浮市中医药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云浮市南药发展办公室牌子,级别副处级,由市卫生健康局统一领导和管理。内设综合科、医政与科技教育科、中药管理科、产业发展科,行政编制13名。

  根据《规定》,云浮市中医药局主要承担七个方面职责:包括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中医药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划、统筹,指导全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布局推广全市南药种植主导品种;牵头组织对辖区内中药材种源、产地、种植、品牌等进行保护;承担中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监督管理责任等。

  云浮市是南药产地之一,全市有利用价值的药用植物达164科670余种。近年来,云浮市委、市政府把发展中医药事业和南药产业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的重点工程来抓,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更好推进全市中医药事业和南药产业发展,云浮市委、市政府在本次机构改革中整合了中医药管理以及各有关部门南药产业发展的职责和资源,新组建了中医药局。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