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青海省政府出台文件增补100种藏药作为基本药物

时间:2019-04-22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据青海日报报道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规范药品生产流通使用行为,满足全省各族人民群众对藏药的需求,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意见》,增补100种藏药作为基本药物。

  据了解,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实施意见》提出了全面实施基本药物目录、切实保障生产供应和全面配备优先使用3个方面,12条具体任务。在全面实施基本药物目录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增补了100种藏成药作为我省的增补基本药物。《实施意见》还规定不断优化基本药物目录遴选调整程序,对省增补基本药物进行定期评估、动态调整,调整周期原则上不超过3年。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