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毛豆口蘑煨鸭翅

时间:2019-04-2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7版 作者:榕杨

  主料:鸭翅6个,毛豆150克,口蘑8颗。

  调料:料酒、葱、姜、老抽、胡椒粉、花椒粉、豉油、盐、鲜贝露各适量。

  做法: 1.先将鸭翅洗净用开水焯一遍,沥干水分后,用料酒、葱、姜、老抽、胡椒粉、花椒粉腌渍上色入味。2.锅内放食用油,将鸭翅入锅煸炒片刻,加入毛豆及适量开水炖煮。3.待汤汁减少时,加入口蘑、豉油、盐、鲜贝露,再煨5分钟,即可出锅装盘。

  功效:中医认为,毛豆性平味甘,归脾、大肠经。具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清热解毒、益气补血等功效。毛豆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改善脂肪代谢,有助于降低人体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有助于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毛豆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不仅能改善便秘,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毛豆营养丰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对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

  此道菜肴,毛豆与高蛋白低脂肪的鸭翅以及富含微量元素的口蘑同入馔,菜品营养丰富,口感鲜美,翅酥豆绵,口蘑滑嫩,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榕杨)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