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吉林

吉林辽源市中医监督协管员发挥监督作用

时间:2019-05-0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李晓峰 刘世婵

  本报讯 (记者李晓峰 通讯员刘世婵)最近,辽源市“整治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及保健用品生产销售乱象”百日行动结束,街道、社区中医监督协管员发挥了市场监督作用。

  在这次百日行动中,辽源市卫生监督所中医医疗监督管理科接到龙山区新兴社区的中医监督协管员汇报,管理科通过现场踏查确认,对辖区内非法医疗机构进行了查处。

  辽源市中医监督协管员制度要求每个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都必须配备一名中医监督协管员,为辖区中医医疗机构建立档案,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几年来,由协管员发现的中医监督执法案例超过总立案率的50%以上,有效保障了群众就医安全。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