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北京

第二届中医世家传承大会举办

时间:2019-05-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海 霞

  本报讯 (记者海 霞)5月10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第二届中医世家传承大会上,国医大师颜正华、张大宁、孙光荣与中医世家传承人等,研讨交流中医世家、学术流派的学术传承与创新。同期举办了中医外治法(贴剂)专委会成立大会。

  大会主题为“传承世家思想,荟萃外治经验”,国医大师孙光荣讲话强调,振兴中医药事业要打好传承、融合、创新三大攻坚战;国医大师张大宁《中医学对世界贡献的现在与未来》讲座,分析了中医学对世界文明的贡献。北京中医药大学陈明、中国中医科学院刘喜明等讲授经方运用体会,上海中医药大学龙华医院丁一谔介绍了孟河医派丁氏五代医学家族传承坚守、创新开拓故事。

  会议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北京华健中西医药临床诊疗科技创新联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协会、北京中医世家医学研究院主办。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