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上海

龙腾中医药书画展在沪开幕

时间:2019-05-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吴旭颖

  本报讯 日前,龙腾中医药书画百家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幕,200余幅书画作品以富有艺术性的形式展现了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精髓,活动旨在让中医药文化贴近生活艺术,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书画艺术。

  本次书画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是从千余幅作品中挑选出的20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来自著名老中医的手稿、沪上知名书画家作品、百余书画爱好者积极参与投稿、还有上海市徐汇区书画协会的会员作品。本次画展作品内容来自经典医学著作中,如从《黄帝内经》《本草纲目》《神农本草经》《伤寒杂病论》中寻找灵感,创作草本药材、经典名方。还有的是根据参与活动的中医药企业的品牌故事、历史文化、匠心精神、经典名方、道地药材等为创作元素,表达中华老字号或现代中药的品牌之魂。

  活动由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上海市书法家协会指导,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国中药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联合主办,上海市徐汇区书画协会、上海六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吴旭颖)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