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山东开展中医诊所防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

时间:2019-05-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陈计智 潘 凯

  本报讯 (记者陈计智 通讯员潘 凯)日前,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发布通知,确定在全省开展中医诊所防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该行动旨在提高中医诊所相关人员的依法执业意识,防范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此次专项行动以备案管理的中医诊所及相关从业人员为重点,针对可能出现的超出备案执业范围开展诊疗活动、未经备案擅自更改设置、实际设置与取得的《中医诊所备案证》记载事项不一致等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开展整治。

  专项行动时间为2019年5月至2020年12月底。行动要求,到2019年底,针对中医诊所及有关人员的从业管理更加科学严密,相关机构及人员依法从业意识明显增强;到2020年底,建立起违法违规行为防控长效机制。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级卫生健康(中医药)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把依法执业教育与中医诊所备案、中医(专长)医师注册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强化相关机构及人员的依法执业意识。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