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浙江

浙江首个民营中医医疗机构行业协会成立

时间:2019-05-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向 佳

  本报讯 (记者向 佳)5月17日,浙江省首个经政府相关部门批准组建的民营中医医疗机构行业组织——宁波市民营中医医疗机构行业协会成立。

  该行业协会的发起者之一、宁波国医堂中医门诊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月珍当选首届会长。他介绍,目前宁波市三分之一的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已加入该行业协会,协会将在行业自律、行业规范等方面积极作为,并积极开展相关学术交流,为提升宁波中医药的整体水平,提供良好的互动交流学习平台。

  2017年3月,被列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城市以后,宁波市研究出台了《宁波市开展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优化社会举办中医政策,提出社会办中医非禁即入,取消数量和地点等限制,同时还鼓励医务人员双向流动,实行一视同仁社保定点政策,出台社会办中医奖励政策等。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