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山东省戒毒管理局与山东中医药大学深化合作

加强中医药戒毒科研成果推广转化

时间:2019-05-2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鲁学文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戒毒管理局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在济南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加强中医药戒毒科研工作与成果推广转化。

  会上,山东省戒毒管理局与山东中医药大学交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医经方对戒毒效果及机理研究”的进展和中药戒毒口服液的推广应用情况,明确了下一步推进中医药戒毒工作的路径:拓宽中医药戒毒的研究领域,探索新的研究课题;拓宽戒毒医疗科研平台开发思路,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政策支持,加大中医药戒毒科技创新力度,加强戒毒研究中心中医药戒毒实验室共建工作;依法依规开展戒毒医疗研究,加强中医药戒毒科研成果推广转化;保质保量完成中医药戒毒相关课题及研究项目的结题工作。

  2016年1月,山东省戒毒管理局与山东中医药大学联合成立省级中医药戒毒研发基地,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医经方对戒毒效果及机理研究”于2016年7月获科技部批复立项。2018年,山东省中医药戒治项目“戒毒人员急性脱毒症状中医经方干预方法”入选司法部戒毒管理局首批8个戒毒新技术新方法应用推广项目之一,获得专项经费,并向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推广。(鲁学文)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