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山东省中西医龙头医院开展合作

时间:2019-05-2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刘 宇

  本报讯 (通讯员刘 宇)近日,山东省中医院与山东省立医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出席签约仪式并表示,两家医院是山东省中医、西医的龙头单位,两家医院签约合作是落实“坚持中西医并重”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的重要举措。

  签约仪式上,山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庄严、山东省立医院党委书记赵升田分别介绍了两家医院的优势及合作方向。签约后,山东省中医院将安排部分中医特色突出的科室与省立医院对接,在中医适宜技术的开展、特色疗法的使用以及院内中药制剂的生产、研发等方面支持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将协助山东省中医院部分外科科室开展一批领先医疗技术,提升省中医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

  在科研协作方面,双方将共建研究型门诊、病房,实现科研床位共享,共同申报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基金等高层次、高水平的课题,推进科研成果的运用、转化。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