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专家聚焦中药质量标志物研究

时间:2019-05-2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常滨毓

  本报讯 (记者常滨毓)近日,2019中药质量标志物高峰论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

  论坛上,国内中药质量研究领域的专家围绕“中药质量标志物发现技术与方法”,探讨中药质量标志物未来发展方向、应用前景,在中药标准和产业应用中的可行性等问题。

  “中药质量标志物”概念的提出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以及国内各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分别就中药质量标志物研究进展、中药活性成分的合成生物学研究、基于中药有效性的中药质量标志物研究、中药方剂的现代研究与质量控制、中药加工的质量标志物研究、中药安全性评价研究等作学术报告。

  论坛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鉴定专业委员会主办,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