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吉林通化市中小学生点赞中医药

时间:2019-05-2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李晓峰 高 雯

  本报讯 (记者李晓峰 通讯员高 雯)“我今天认识了好几味中药,原来中药这么有趣。”吉林省通化市靖宇中学学生赵胜达听了中医讲座后开心地说。

  近日,吉林省通化市启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通化市中医院儿科主任赵玉辉等专家走进该市沿江小学、靖宇中学进行《中医药在学生常见病中的食疗作用》讲座,讲解、展示了蒲公英、山药、百合等常见的药食同源中药,并解答了中小学生关于中医养生的问题,受到中小学生点赞。

  为广泛深入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帮助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意识和生活习惯,通化市将全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以中医药健康知识科普为主,探索教师和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让学生通过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感受中医药、了解中医药。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