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短评】中医医院牵头组建县域医共体大有作为

时间:2019-05-3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方碧陶

  实践证明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中医药在基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生命活力。从安徽天长市医改经验模式到浙江长兴县医改经验模式,中医医院牵头组建的医共体都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彰显了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优势和价值作用,在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的通知》,就是要鼓励县级中医医院牵头组建医共体,呼唤县级中医医院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承担起“强”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升”全域中医药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有疗效、高质量、又方便的中医药服务。鼓励县级中医医院牵头组建医共体,在一个区域内形成错位发展、相互配合、优势互补、适度竞争的格局,既有利于整个县域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的提升,也有利于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更多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方碧陶)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