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北京

中美学者共著新书《万物·生命》发布

时间:2019-06-0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高新军 梁秋语

  本报讯 (记者高新军 通讯员梁秋语)5月30日,《万物·生命——当代北京的养生》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该书由著名文化人类学家、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冯珠娣(Judith Farquhar)和著名国学养生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张其成共同撰写。该书英文版2012年在美国出版,获得美国东亚人类学学会优秀著作奖。

  该书从多方面论及当代北京养生这个庞大、多样态的现象,强调养生活动充实和改变城市空间的方法,触及养生话题形成的大众文学,也述及最拥护养生的人群的日常生活和价值取向。本书通过看似非常简单的北京人日常生活实践,揭示中国人如何对待生活、如何看世界的哲学问题。

  本书由三联书店出版发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院校的学者参加发布会并交流。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