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豉汁柿菇

时间:2019-06-0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7版 作者:榕杨

  主料:海鲜菇150克,西红柿2个。

  调料:豉油、食用油、胡椒粉、盐、生抽各适量。

  做法:1.将海鲜菇洗净切长段;西红柿切滚刀块;2.锅内放食用油,葱花爆香后,倒入海鲜菇煸炒片刻,加温水稍炖2分钟;3.将西红柿倒入锅内,加入豉油、胡椒粉、盐、生抽,与海鲜菇一同翻炒,待汤汁变红,即可出锅装盘。

  功效:中医认为,海鲜菇味甘、性凉,归胃、大肠经。具有益神开胃、化痰理气、补脾益气之功效。对精神不振、食欲大减、痰核凝聚、上呕下泻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海鲜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17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精氨酸的含量高于一般菇类,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海鲜菇实体(即根以上部分)的提取物具有多种生理活性成分。有防止便秘、抗癌、防癌、提高免疫力、预防衰老、延长寿命的独特功效,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的保健食品。

  此道菜肴,虽是素菜,但营养上乘。海鲜菇享有“素中之冠”的美誉,与富含多种维生素的西红柿和豉油同烹饪,菜品似蟹味般鲜美,口感酸鲜味美,简便易做,适合各类人群,尤其是减肥控重人群食用。 (榕杨)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